開門見灶為什麼沒關係?

 

圖片來源:dgyaou.com

傳統風水觀念: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圖片:游淑惠靚德空間設計)

在傳統風水觀念中廚房被視為是財庫,財不能露白,所以不能開門見廚房,開門直接見到爐灶更凶。

陳巃羽新解:

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廚房是財庫?是因為每個風水師、每一本陽宅的書都這麼說,所以一定不會錯?

古時候一般人家都很窮,家中最有價值的是魚、肉、菜等食物,這些東西都放在廚房,所以才會有廚房是財庫的說法,開門看見廚房中的食物,容易引起小偷的覬覦,因此,才會有“開門見灶,錢財多耗”這種說法。

古時候的人大部分都沒有讀書,所以先賢們不可能像我這樣解釋原理給他們聽,最快的方法就是編一些帶有恐嚇的詞句,來讓一般的百姓牢牢記住,但現在的 時空背景、陽宅的建築格局都已經大不相同了,不明就裡的風水師卻一直沿用不合時宜的風水觀念,強加在現代建築裡,因此造成了很多建築師和住戶無謂的困擾。

現代人家中最值錢的不是魚、肉、蔬菜等食物,而是鈔票、金銀珠寶、骨董等,應該沒人會把金銀珠寶放在廚房吧!所以讀者還認為廚房是財庫嗎?既然廚房不是財庫,何來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有些公寓套房,根本沒有廚房,那些房子豈非沒有財庫?

摘自:陳巃羽2014年版陽宅執業班DVD函授教材

【陳巃羽老師】
大陸央視華人頻道易學風水專訪,學員遍及海內外十餘國,為台灣總工會九十四年全國模範勞工、全國勞工聯盟總會九十七年全國模範勞工。
官網:http://www.longyu.com.tw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