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測心測》你會去做驚世駭俗的事嗎?

 

◎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 手,租了船,航向大海。終於你們遇見漂浮島。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 玫瑰。在一間茅屋中,你看見了金色玫瑰。說明來意後,屋主同意將玫瑰送給你,不過,金色玫瑰要生長在特殊的水中,因此,你要先去找到那種水。

測驗結果

Q1. 你走在路上,遇見一隻凶惡的狗,你會怎麼辦?

A.冷靜觀察。

B.也露出凶惡的樣子嚇牠。

C.大聲呼救。

D.東張西望,看看如何就地取材來攻擊牠。

Q2. 那隻凶惡的狗擋住你的去路,你會怎麼辦?

A.扔石頭驅趕牠。

B.改走別的路。

C.請附近的人幫忙趕走牠。

D.請人去找狗的主人來。

Q3. 此時,狗的主人出現了,他拿著一樣東西,那會是什麼東西?

A.旗子。

B.繩子。

C.哨子。

D.鞭子。

Q4. 狗的主人如何處理當前的狀況?

A.將狗拉走。

B.低聲喝斥。

C.與狗玩鬧。

D.袖手旁觀。

Q5. 狗的主人離開之前,對你說了什麼?

A.「你的反應很適當!」

B.「你要比牠兇,牠就會怕你了!」

C.「下次要趕快跑開!」

D.「走在路上,自己要小心一點才安全!」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解答

衝動型 20-17分

你 是頗具爆發力的人,也就是說行動力很強;能夠劍及履及,固然是動能的展現,若是未經深思熟慮,而憑一時情緒的衝動,就起而行,去做驚世駭俗的事,後果可能 會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甚至難以承擔。因為思慮不周全,自己埋著頭去鑽牛角尖,就很可能一步踏錯,全盤皆輸,這種後果,若是還會傷及無辜,可就事與願違,罪 業深重哪。

被動型 16-13分

你可能會在他人的煽動之下,去做驚世駭俗的事。由於你的冒險性和爆發力是比較隱性的,平日會 盡量自我壓制,雖然是蠢蠢欲動,但是對於可能出現的成效,比較沒有把握,所以,也僅止於紙上談兵而已。不過,若有人從旁鼓噪、慫恿,這臨門一腳,可能就會 踢出一個令人側目的事件,至於事件之後,是榮耀或恥辱,端視自己心存多少善念囉。

機動型 12- 9分

你對於是否會去做驚世 駭俗的事,比較不確定,要看狀況而定,例如,若是遇到歹徒劫機,你可能會力戰惡徒,救了全機的人,因此一夕成名,受舉世矚目;或者你也可能不去冒險,而俯 首就範。你的機動性,可能自己也未必理得清楚。由於你是比較即興的人,只要未觸動你內心那叛逆的開關,生活也可以平淡,否則,那自由奔放的能量,也夠可觀 喔。

不動型 8- 5分

你是比較冷靜、淡泊的人,即使行善,也是低調為之。面對驚世駭俗,博取注目,這一類需求,你可以如如 不動,因此,你不太可能去做此類事情。一個成熟的人,了解「知足」才是常樂之道,「平淡」中才更有滋味;即使社會流行著自戀文化──擔心自己不夠特別、害 怕平庸、缺乏存在感……,你也能知道自己生命的價值何在,而不會隨波逐流滴。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