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心測》你是個務實的人嗎?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一艘大船和幾名助手,航向大海。

發現了漂浮島之後,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幾經周折,終於取得了金色玫瑰。

然後,你們租了一艘小船離開漂浮島,要回到在海上等待你們的大船。船主的孩子為你們駕船。

Q1.有一天你在甲板上,突然有個東西落在眼前,那會是個怎樣的東西?

A.一盞油燈。

B.一個瓶子。

C.一團紫色海草。

D.一枚貝殼。

Q2.你的反應是什麼?

A.靜觀其變。

B.很興奮。

C.四處張望。

D.很好奇。

Q3.船主的兒子也看見了,他說了什麼?

A.「沒把你嚇到吧!」

B.「誰也擋不住的!」

C.「這是常有的事!」

D.「沒用的就丟掉!」

Q4.你認為他為何會這樣說?

A.只是脫口而出。

B.為了分享他的經驗。

C.想看看你的反應。

D.為了安慰你。

Q5.後來你會如何處理那個東西?

A.將它改造成裝飾品。

B.丟進海中。

C.將那個東西保留下來。

D.問大家的意見。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世故型20-17分

你 是個相當理性的人,面對決斷和選擇時,比較會從功能、效果或得失等方面去考量,由於你總是很務實,有時會讓朋友或周遭的人覺得你太世故,缺乏真誠。不過, 你的務實態度,也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認為你真是個有謀略的解決問題高手。人生總是難得兩全其美,若是在審時度勢之餘,也能保有一點赤子之心,或許就更理 想囉。

搖搖型16-13分

你對自己和人生的期望都很高,常常都在尋找一條通往「完美」的路。由於幾乎沒有人找到過這條路,所 以你也一直在尋找中,還常擔心自己會錯過了它。有時,你也認為這條路或許不存在,而想放棄尋找;不過,又擔心假如真的存在…,這樣的搖擺不定,像個鐘擺一 樣,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看來,過著如此的鐘擺人生,真是要難為你囉。

飄飄型12-9分

你是很感性的人,在你的心中總有一堆 的理想、夢想或幻想,讓你腳跟離地,在空中飄來飄去。雖然周遭總有人在提醒你︰要務實一點,不要這麼不切實際…。這些話,聽在你的耳朵裡,也是如雲如霧, 飄走了,你會繼續編織自己的幻彩人生,不想理會那些俗不可耐的言語,那些吵鬧的小麻雀,怎會了解大鵬鳥的世界呢!唉喲喂呀,真是夫復何言啦。

調整型8-5分

你 將「平衡」看成是生活的核心原則,因為過猶不及,都是弊多於利,例如,面對問題太樂觀則顯得幼稚,太悲觀則顯得懦弱;兩者皆不可取。因此,你認為拿捏分 寸,保持平衡,就是待人處事的準繩,能因應不同的狀況去調整,以期情理兼顧,才算是周全。若是過度務實,會失去許多生命的活潑和趣味;若是太務虛,只恐會 脫離現實,又太虛無飄渺啦。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section/suppl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