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惕居家外部環境不良因素

2015-04-24 - 董易奇老師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易經》一書,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源頭,風水文化也是以《易經》的“陰陽”、“五行”、“山川”、“日升”、“月 落”以及大自然的天人感應等演化而出的。風水學中,最受關注的無非是家居風水,因為它與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那麼,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在 選擇居家風水環境時應該注意什麼?
 
一、地形的好壞
風水環境學分為巒頭與理氣之學,其中的巒頭學,則將地形與地貌的外表特徵納為風水好壞的重要因素。亦如《黃帝宅經》所言:“夫氣行地中,其行也,因地之 勢,其聚也,因勢之止。善者源起起,乘其止”。審查瞭解最佳地勢與環境,再結合家宅與周邊環境,最宜選擇平穩、寬闊、明淨的地勢建造房屋;最忌選擇在坑坑 窪窪以及草木枯死的地貌上建築房子。

二、房屋前方的火岔路
《禮記·曲禮上》雲:“前南後北,左西右東,朱雀、玄武、青龍、白虎”,四大神獸分為四大方位。居家住房的正南方,稱為朱雀方位,或為明堂,如居家大門口 前方面對著道路,並且道路是由兩條道路結合或者分叉的,在風水學上稱為“火岔路”,因為三個方向來往的車都以為自己開的是直路,往往駕駛時候粗心大意,容 易給房屋帶來交通隱患。如家居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又難以變換,建議用泰山石敢當等鎮宅化煞。

三、房屋外牆的批蘿煞
古人在繼承與發揚風水環境學的同時,根據視覺、嗅覺、聽覺以及自己的感覺,來區分出對人類健康或帶來不良氣場的居住環境。“批蘿煞”是指房屋外牆上佈滿的 青苔或藤類植物。外牆被爬藤植物覆蓋住,容易帶來不良氣場:1、爬藤植物破壞牆壁並且在牆壁內鑿出斑駁裂痕,給房屋建築帶來安全隱患;2、批蘿煞會讓房屋 裡面的家庭成員犯官非口舌,嚴重者精神散亂,事業下滑。

【董易奇老師】
國際著名堪輿家、易奇八字軟體創始人、世界華人周易協會秘書長、易學奇才。
易奇八字官方網站:www.yiqibazi.com
新浪微博:@易奇八字
官方微信:yiqibazi

文章來源http://astro.chinatimes.com/article.php?id=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