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四)

 

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提供

命宮自化忌的「防衛機轉」來得不是很「健康」,不相信好運會降臨自己身上,凡事抱持「息事寧人」的態度,所以承受委屈,犧牲自己的權益,是命宮自 化忌之人常會有的表現;猜疑心重,不容易相信別人,不喜歡別人的干擾,所以也不會主動與人交往;雖然朋友不多,卻有交心的深交朋友;因為害怕禍事臨頭,所 以如此之人不會去加害別人或佔他人便宜;深信好人有好報,也不喜歡欠別人人情,所以在沒壓力的情況下,會去作佈施等善行;當遇著重大壓力或挫折時,容易畏 縮不前,所以會有5分鐘熱度的現象;如此之人的人際關係本當不錯,但處在須要選邊站的場合時,命宮自化忌之人卻可能缺席,而如遇「損友」慫恿誤導或不當的 代言,則可能被誤解而遭來麻煩。



命宮自化忌時會將化忌推向對宮,著相在對宮,所以外出運並不好;自化忌有犧牲一切保護自己的意涵,所以如此之人不會主動爭取機會,即或機會臨頭, 在初期常會懷疑或排斥,所以是為不擅把握機會之人;具此結構者,最好是命宮內尚有其他星曜的組合相挺,否則會見辛苦的人生。生年化忌在命宮之人一生驛馬機 會多,並非不吉利,但自化忌之人在驛動時,卻可能會有不順遂、水土不服之事,甚至是交通事故。生年忌在我宮之人大多有特殊技藝或專門特長在身,但「自化 忌」則是行為的反射現象,須要參酌其他星曜組合的結構才能下斷語;命宮有生年忌之人不見得是慷慨大方之人,多少有些「私心」,但不會設計或使壞而去加害別 人。然而,自化忌之人往往是用錢大方,也有過度之現象,因為「花錢消災」「息事寧人」,會有「福報」及「婦人之仁」往往是為花錢的動機!

命宮自化忌之所以辛苦的原因在於命盤轉動時,其他「大限命宮」的四化有可能注入,或命宮亦可能成為大限盤的大限財帛或大限官祿,那時的自化忌的情 形一定會顯現出來,也會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力。但如果見化科星時,則是很好的轉化導引力,會成為學有專精頗具潛力的人材;再如果在自化忌之星曜旁邊有著其 他星曜時,就不致於讓自化忌的負面灰色思維當成生命的主軸。

在未來的講解裡會對每顆星曜的自化忌的情形作詳細的解說,以讓網友們分享這門學問的樂趣,例如命宮裡武曲星自化忌時,您會作如何詮解呢?在實際人 生裡,如此之人雖然很在意錢,卻可能不把錢當錢看,並不會用在自己身上,而是幫助他人或佈施或借貸給朋友,或讓其感動而萌生「婦人之仁」的人、事、物上 面。學過四化、自化、飛化之同好當是不在少數,但能夠「把握」及融會貫通之人可說是少之又少,唯有耐下心來研讀之人才能從這門學問勝出,而有福之人才能竟 讀88say的紫微斗數教學!


原文網址: 紫微精論/紫微斗數教學(四) | NOWnews【命理大街】 http://fate.nownews.com/2014/10/07/10854-3029944.htm#ixzz3FSaO80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kpu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